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19)

澳洲频道
2022-01-19 14:0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9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新州40%企业现金流不足以支撑未来三个月所需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ANZ-Roy Morgan Austral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调查显示,受疫情变种影响,澳大利亚各地检测机构面临巨大压力,导致消费者信心下降7.6%至97.9点,是2020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另外,新南威尔士州对企业进行关于变异疫情影响的首次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下降迅速,40%的企业声称现金流不足以支撑未来三个月所需。
 
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对经济和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调查分项指数出现下降。其中,“当前财务状况”指标大幅下降11.3%,“未来财务状况”指标下降4.3%,其他各个分指标均有回落。19%的被调查者预测明年1月份财务状况还将进一步恶化。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表示,在变异疫情爆发之前,澳大利亚经济正处于在封锁结束后迅速反弹阶段。目前,疫情冲击和供应链受到的压力是经济下滑的主要驱动因素,不是经济本身状况。经济虽然不像调查数据所显示的那样疲弱,但如果对疫情的担忧持续下去,有可能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ANZ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旬与去年12月上旬相比,全澳消费者支出下降27%,其中娱乐和旅游支出继续下降,食品杂货支出上升,非食品零售和餐饮支出仍处于底水平。此外,在线餐饮支出占比上升,超过10%餐饮和外卖消费在网上进行,而疫情前此项占比为4%,疫情封锁期此项占比为12%至14%。非食品零售同样向网上转移,但增幅不大。ANZ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继续打击消费者信心,澳大利亚消费支出目前没有恢复的迹象。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