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21)

澳洲频道
2022-01-20 14:1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20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联邦社会服务部与行业协会及就业服务提供者举行就业论坛:
 
澳大利亚联邦社会服务部部长Anne Ruston与行业协会及就业服务提供者举行线上就业论坛。澳大利亚就业局(Jobs Australia)代表帮助失业者寻找工作的非营利性就业服务机构出席会议;同时,来自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澳大利亚工商总会(ACCI)、全澳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Association)、全澳农民联合会( 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以及澳大利亚小企业组织理事会(Council of Small Business ­Organisations Australia)等雇主团体的代表出席会议。该论坛由澳大利亚小企业监察员Bruce Billson主持。
 
此前,澳大利亚总理Morrison表示,“在技能和培训方面有64亿被用于技能和培训。其中,技工培训中的学徒人数超过22万人,是自1963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政府在为培训劳动力重返工作岗位方面做出努力,澳大利亚未来将需要更多医疗保健,以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的专家。
 
在论坛上,澳大利亚就业局表示,“此次会议是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代表小企业的行业团体,通过JobActive和残疾人就业服务网络与JobSeekers建立联系。”如果不充分利用目前的劳动力市场条件来帮助求职者重新就业,将“浪费机会”。就业局认为,“两个团体都有明确的意愿和承诺,在安全的情况下,帮助雇主的同时给求职者提供真正的工作机会。”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对技能短缺辩论中提出的二元化命题提出质疑,认为提高工人的技能和使用定制的移民系统,是确保经济活动拥有足够劳动力的组成部分。该集团表示,“澳大利亚需要提高教育和培训方面的水平,但当许多企业找不到所需的技术工人时,也不应该关闭技术签证大门。”
 
澳大利亚工商总会表示,技术移民不是一个“零和游戏”,商业领袖们呼吁将每年永久移民上限从16万提高到19万至20万,以应对劳动力市场的压力。该商会呼吁使用这项 “可用的关键手段”之一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