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10)

澳洲频道
2022-06-10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10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能源部与各州政府达成一致,计划逐步淘汰石化燃料,协调能源系统向净零排放转变:
 
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发布消息,称将实施全面改革以制定一项逐步淘汰石化燃料的国家过渡计划,补充风能和太阳能发展,并授权市场运营机构持有天然气应急储备。该计划将协调从以石化燃料为主的能源系统向净零排放的转变。联邦和各州及领地的能源部长一致认为,煤炭供应问题和燃煤电厂断电推高了发电用天然气的需求,各方就能源危机解决计划达成共识,并同意向供应商付款以弥补供应短缺。
 
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部长Chris Bowen表示,在与全澳各州政府能源部长开会讨论能源危机的解决方案后,各州部长们已同意推进产能机制的工作,该机制将要求能源零售商向电力供应商支付费用,以便在必要时保持额外产能。Bowen透露,针对当前能源价格迅速上升,这次会议将帮助确保市场在以后面对能源危机时处于有利地位。Bowen说,“我认为应该支持新技术,支持能源存储和可再生能源成为未来产能机制特别重要。”
 
联邦政府表示,将加强市场监管机构的监管权力,特别是在天然气方面,以确保市场对消费者的透明度。市场运营商也将承担更多的供应责任,将有权采购和储存天然气,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天然气短缺的情况。此外,联邦政府称容量机制应鼓励"新技术",但并未透露该机制是否包括对燃煤电厂的补贴。政府还准备制定一项全澳能源转型计划,过去十年该项能源计划一直由各地区分别制定。联邦与各州及领地的能源部长将于7月下次会议之前,启动一项国家能源转型计划。
 
澳大利亚能源安全委员会表示,澳大利亚需要一种“电力容量机制”,近期将发布关于建立容量机制的最新提议计划草案。为了帮助推动对新发电能力的投资,将奖励那些在需要时可随时调用电力供应的能源项目。目前,全球煤炭和天然气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澳大利亚的能源市场运营机构已决定对当地能源市场实施价格上限,并首次迫使出口商将天然气供应转向国内市场。全澳65%电力供应的燃煤电厂将在未来20年内关闭,包括其中几家将在10年内关闭,澳大利亚需要新的可再生能源后备能力。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