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14)

澳洲频道
2022-06-14 14:08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14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管理委员会(AEMO)称全澳气电供应不足,无法立即缓解能源价格上涨: 
 
澳大利亚负责管理电网和天然气市场的能源市场管理委员会(AEMO)称,澳大利亚正面临能源价格上升状况,但无法立即缓解。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已经面临电力供应短缺,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面临潜在的天然气短缺。AEMO表示,如果供应短缺成为现实将被迫减少天然气的使用。AEMO还援引了天然气生产商的紧急供应保障机制,该机制自2017年推出。
 
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部长Jim Chalmers说,“没有简单的机制可以立即消除天然气价格的压力”。他不会“抢先”与内阁和监管机构讨论可能首次触发澳大利亚天然气安全机制,要求液化天然气项目限制出口或寻找新的天然气来源以填补境内供应不足。他认为这“不能立即实施”。Chalmers表示,由于主要能源用户要求生产商以澳大利亚利益为重,向处于困境的企业和家庭提供折扣天然气,“这场能源价格飙升的完美风暴正在对全澳的雇主、家庭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害”。Chalmers承认,澳大利亚正面临着能源价格迅速上升状况,但没有办法立即缓解电费上涨问题。
 
澳大利亚能源用户协会(Australian Energy Users Association)表示,能源密集型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主要的天然气买家正努力以合理的价格与供应商谈判合同。食品加工成本已受到重大影响,其他一系列制成品,从卫生纸到建筑产品都受到了冲击。这已经开始在超市货架上体现出来,价格开始流向消费者。”
 
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Australian Petroleum Production and Exploration Association)表示,能源冲击“特别是因为煤炭停产、天气状况导致的相对较低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水平,以及国际市场压力”。整个能源系统正处于紧张状态,大多数企业都有持续的成本较低的天然气合同。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