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15)

澳洲频道
2022-06-15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1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政府称经济在增长但生活成本将持续上涨,能源危机难以快速解决
  
澳大利亚政府称经济在增长但挑战也在增加,生活成本将持续上涨,能源危机难以“快速解决”。目前,在能源价格方面没有快速解决方案,但中期解决方案会是有效的能源政策。生活成本压力和能源价格上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Jim Chalmers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其他生活成本压力问题,但这些问题不会快速得到解决。Chalmers说,“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而且不断上升,导致利率上升,工资下降。政府应对通货膨胀的能力受限,预算中有超过1万亿澳元的债务。”Chalmers表示,在澳大利亚生活成本危机中,能源市场的挑战是“最紧迫”的方面。“能源市场价格飙升给澳大利亚的工业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他说,“我将与监管机构在资源方面进行讨论,以确保政府尽可能地管理这个问题,并确保我们正在监测发展。”
 
澳大利亚联邦资源部部长Madeleine King表示,东部各州需要“释放”勘探和生产用的天然气储备,以确保居民和企业在未来几年都能获得可靠的能源。King说,“一些州应该释放部分靠近用气需求居民和企业所在地的天然气储备。”资源部正在对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安全机制(ADGSM)快速审查,该机制可以迫使天然气出口商将海外供应转向本地市场;审查旨在提高长期销售给国际市场天然气合同数量的透明度,还将考虑对该机制进行改革。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0.8%,年度增长速度从4.2%放缓到3.3%。Chalmers说,政府“支持增加工资以跟上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将影响国库部的预算预测。国库部将在10月公布联邦预算案,该预算将使托儿服务费用和药品价格更为便宜,并开始实施更清洁、更便宜的能源计划,同时“使实际工资再次增长”。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