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16)

澳洲频道
2022-06-16 15:1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16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将最低工资上调5.2%,时薪升至21.38澳元: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Australia Fair Work Commission,AFWC)决定,将澳大利亚最低工资将上调5.2%。从今年7月1日起,全澳最低工资标准将从每小时20.33澳元上调1.05澳元至每小时21.38澳元。AFWC称此决定将影响全澳超过270万名职工,同时也包括属于企业协议和其他薪酬规定的其他职工。
 
AFWC表示,“在2021-2022年度工资审查期间,澳大利亚人生活成本迅速上升。AFWC在去年做出关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决定时,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基本通胀指标均处于1.1%;今年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1%,核心通胀率同比上涨3.7%。”工资上调5.2%将惠及少数低薪者,大多数人将获得4.6%的行业奖励提升。对于某些行业,包括航空、旅游和酒店业,最低工资的增长将被推迟到10月1日。领取裁定工资待遇的职工将增加4.6%,其工资待遇低于每周869.60澳元的职工每周工资至少增加40澳元。
 
澳大利亚就业部部长Tony Burke表示,政府愿意为工人争取更高的工资,支持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并主张将工资水平至少提高5.1%,与通货膨胀水平保持一致。根据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预测,通胀率到今年年底可能会达到7%。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对AFWC提高最低工资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雇佣工人的胜利。工会认为,工资应该增加5.5%,超过当前5.1%通货膨胀率。
 
澳大利亚工商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称此举不利于解决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问题,并认为受该决定影响的企业在未来一年中会增加79亿澳元的成本,这些钱可能会转嫁给客户。
 
澳大利亚产业集团认为,上调最低工资增将助长通货膨胀并导致更高的利率,对有抵押贷款、个人贷款或信用卡债务的人来说将更困难。同时,还将大大增加失业和就业不足的风险。任何增长都应限制在2.5%以内。去年,全澳最低工资上涨2.5%,达到每周772.60澳元或每小时20.33澳元。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