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19)

澳洲频道
2022-07-19 14:0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19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研究所(the Australia Institute)称,澳大利亚企业利润增加是通胀上升主要驱动因素:
 
澳大利亚研究所(the Australia Institute)发布报告称,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国民账户数据,推动澳大利亚通胀的是利润增长而不是成本上涨。该研究所认为,澳大利亚企业利润不断增长而非工资上升是致通胀不断上升的关键原因之一。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Jim Chalmers表示,由于通胀继续上升将加剧生活成本上涨,未来数月澳大利亚家庭将面临艰难的经济形势。不断上升的通胀将给家庭带来更大的压力,并可能会导致更高的利率。他说,“通胀将导致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加息。这显然会使经济放缓,或降低我们对短期内经济增长的预期,因为RBA行长已表示利率将会上调。”目前,澳大利亚通胀率为5.1%,为20年来最高水平,并预计将攀至7%。
 
澳大利亚研究所报告发现,在2019-20或2020-21财年,工资并没有影响澳大利亚的通胀。企业的利润水平上升是澳大利亚通胀水平上升的关键驱动因素。该研究所表示,澳大利亚不是在经历工资价格螺旋上升,而是正处于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开始。企业的利润达到新高并不断增长,这一事实证明,企业拥有许多选择。推动澳大利亚生活成本上升的是竞争的缺乏,而不是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尽管雇主和企业团体担心工资上涨会促使成本上升,但数据显示,公司提高价格带来的利润增加是通胀的主要因素。
 
报告认为,尽管利润在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根据成本上升或超过成本上升提高价格,是维持或提高利润率的一种选择。竞争政策和其它旨在控价的政策在澳大利亚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