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20)

澳洲频道
2022-07-20 14:11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20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商业调查称,通胀和利率上升影响全澳商业信心指数下降: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发布月度商业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6月商业信心指数下降5个点至1个指数点,商业条件指数放缓2个点至13个指数点。调查中商业条件的三个组成部分都出现放缓,商业条件和远期订单仍然强劲。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澳大利亚加息和通胀前景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已经下降,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降至长期平均中值以下水平。
 
报告分析,尽管目前澳大利亚经济状况仍然良好,但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发展越来越谨慎。家庭储蓄增加和劳动力市场强劲,将抵消通胀和利率上升对消费者影响的担忧。全澳各州和大多数行业的商业条件仍然强劲。调查发现,尽管建筑行业有健康的后续工作管道而且远期指标健康,但由于成本高,6月产能利用率为84.8%,5月份为84.9%,远期订单下降2点至10个指数点。另外,零售业信心“受到重大打击”,下降20多个点进入负面区域。NAB指出,6月份远期指标略显疲软,但未来几个月前景乐观,产能利用率仍然保持在高水平。6月份成本增长迅速,按季度计算,劳动力成本增长为3.6%,采购成本增长为4.8%。产品价格增长也有所上升,零售部门通货膨胀率高达2.9%。
 
NAB表示,“受全球供应冲击以及澳大利亚能源中断和劳动力市场短缺影响,企业继续面临不断升级的成本压力,采购成本和劳动力成本都处于调查历史上最高水平。更高的成本正在转化为更高的通货膨胀。根据6月调查中的价格衡量,预计本月晚些时候通胀数据按基本条件计算可能高达1.5-1.6%,这将是目前最快的基本通胀率。”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