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22)

澳洲频道
2021-09-22 14:0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22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ABA数据显示借款人延期还贷数量增长迅速:
 
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Austr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发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财务困难的事件正在迅速增加。过去一个月,全澳处于疫情封锁压力之下的借款人申请援助增加近两倍,现在有5.7万名客户要求贷方援助,前一个月为2万名客户。同期住房贷款延期数量增加近一倍,从1.4万笔升至2.7万多笔,延期商业贷款从8月的600笔迅速升至9月中旬的3500多笔。其中,由于大悉尼地区居民自6月以来一直因疫情封锁,大部分财务困难和延期案宗来自新南威尔士州。
 
ABA敦促借款人在需要帮助时联系贷方,“随着疫情封锁继续扩大到全澳各个州和城市,当个人和企业面临更多压力的情况下银行会提供帮助,” ABA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申请援助的企业主大幅增加,ABA鼓励其他感到压力的人也提出申请。所有受当前封锁严重影响或从最近封锁中恢复的小企业和住房贷款客户都可以获得支持,无论他们住在哪里或从事什么工作。”
 
ABA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新州已经批准了超过3.2万项困难援助申请,1.87万名借款人的房款还款被推迟,2600家企业冻结还款;57%困难援助提供给新州的借款人,该州占所有住房贷款延期的69%和所有商业贷款延期的72%。维州自7月初以来,已经有1.1万多项困难援助请求获批,其中5000 名房主推迟偿还按揭贷款,600家企业冻结还贷。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国民账户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0.7%,下一组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收缩。此前,澳联邦政府一直敦促各州坚持在疫苗接种率达到 80%后重新开放计划,以避免在12月第四季度出现经济萎缩。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