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24)

澳洲频道
2021-09-24 14:3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2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多家企业进入清算程序,各州政府为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加大基建投入: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2020-2021财年,全澳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开支增长迅速。其中,新建筑物投资增长13%,工程建设支出增长11%,新设备支出增长11%。增长的开支主要用于建设医院、学校、道路和铁路,提供了更多服务、设施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使第二季度的经济保持良好状态。根据澳大利亚企业监管机构的初步数据,今年8月全澳共有390家企业破产倒闭。其中,破产企业占据主导的通常包括建筑公司。同时,受疫情封锁影响,建筑行业许多项目被推迟。
 
ABS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的3个月内,公共投资达到292亿澳元创历史新高,占GDP的5.8%,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支出。这些资金被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和非房屋建设项目中。为了控制疫情传播,医疗领域的开支也有所增长,医疗部门需要很多追踪接触者的工作人员,但开支增长主要来源于更多医院的建设和设备的购买。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金融交易平台CommSec数据,在政府投资支出的经济数据增长方面,公共投资占第二季度GDP增长的0.4%,仅次于家庭支出增长的0.6%。CommSec认为,政府支出中主要是基础设施项目的增加,这将在未来几年支撑经济发展。基建开支的大幅增长将使建筑业、建筑材料、工程和矿业在2022年受益。
 
安永(EY)表示,疫情封锁对一些企业造成了直接的冲击,餐馆企业被迫销毁库存,其他企业则因边境关闭也慢慢受到影响。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减少新冠疫情传播实施封锁,严重影响了企业调度中心的运营。新州有150家企业在8月份进入破产清算和管理程序,低于2020年8月293家清算企业;7月份新州共有162家企业进行清算。安永发现,虽然没有很多正式的破产业务工作,但最近的转型服务有所增加。另外,寻求帮助的跨国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的数量也在增加。
 
据了解,澳大利亚各州和地方政府对新资产的投资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增长,也是公共投资在此前三个季度增长的主要原因。在过去一年中,全澳有七个州及领地的人均投资有所增长,其中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州人均投资增长幅度最大。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